安明瑶ay

随缘更新
Q群:940199968

[长得俊]雾

林彦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现场走出来的,他感觉自己的双腿像是被灌满了铅,明明只有几步的道路却被他走了好久


天应景的落了雨滴


林彦俊坐在出租车上,看着起了雾的车窗,眼前的事物再一次的模糊了


他把手指贴在冰冷的玻璃上,手指滑过的地方,都变成了水珠,顺着玻璃流进了车的缝隙


——尤长靖


这是他写在玻璃上的,却更像是他刻在心上的名字


他看着自己写在玻璃上的名字,忽的笑出了声


他和尤长靖是恋人


他是最会体贴自己,照顾自己所有小情绪的人


虽然有时候真的会很幼稚……


尤长靖会在车窗上起雾时,在上面写上自己心爱人的名字,然后激动的喊着自己


“林彦俊!你快看!”


“不要让我看啦,我在开车,会出事故的你知不知道”,虽然嘴上这样说着,却还是让车速慢了下来,然后飞快的回过了头


视线接触到尤长靖所在的那边的车窗时,表情一下子就软了下来


“你好幼稚哦!”林彦俊看着玻璃上写着自己的名字,不留情的吐槽着,但是嘴角却抑制不住的上扬


“那你笑什么?不许笑了,我要擦掉了”,尤长靖也学会了林彦俊的傲娇,轻哼着扭过头然后用手在玻璃上胡乱了抹了一通


林彦俊余光注视着他的动作,轻笑着,“你真的有够小孩子脾气的”


“跟你学的啦!”


尤长靖略带笑意的声音在林彦俊的大脑里逐渐褪去


他还是如同那天一样,想着他的小动作,就把笑容挂在了脸上,但布满脸颊的泪水,却带着苦涩


他把最爱他的人弄丢了……


他们两个很少吵架,就算要吵,每次的时间也都不会很久——他们两个从来都是会给对方留有足够的体面


但除了那一次,是两人吵红了脸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林彦俊已经记不清他们是为什么吵架了,他只记得那一次,两个人吵的很凶很凶,自己说的话很重,重到让他捧在心尖上的人红了眼眶


那已经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可那天的情景却恍如昨日,一切都历历在目


尤长靖去世了,是病逝的


他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在今天清晨


他当时天真的以为这就是自己的损友在大清早的逗趣着自己


可那边越来越哽咽的声音却让他大脑顿时清醒


他直到走进葬礼现场,看着那人昔日的照片已经染上了黑白色,他是在这时才愿意相信,他以后,再也不能看见他了


他没有像小孩子被夺去了自己心爱的玩具一般哭的大声的发泄着自己的情绪,而是直到现在,天空被乌云封顶,车的后座也被黑暗笼罩,他才在这黑暗的缝隙中,咬着自己的衣袖隐忍的抽泣着


他没有带伞,就这样走进雨里,让泪水混着雨滴一起消失在这雨声中,无影无踪


“小林回来了,哎呦,怎么淋成这副模样了”,门卫大爷给林彦俊开了小区的门,又递给了他一封信和一把雨伞


“这信是在今早送来的,我看你走的太匆忙,就没来得及拿给你”


林彦俊看着这信封笨拙的折叠方式,泪水再次涌出眼眶


是尤长靖吧?是他吧,就是他吧……


他回到家,好好的洗了澡之后才小心的打开那封他宝贝了一路的信封


——To my favorite person

      对不起啊林彦俊,我还是没能撑到和你见一面。

      我在我们分开的第二天就接到了我母亲的电话,她告诉我,父亲已经病危了,要我赶紧回去,我本来想着等到了地方就给你打电话的,但是父亲的情况真的很严重,我一着急,就给忘记了

     我本来以为,这件事很快就能平安的度过去,可是,父亲还是过世了

     医生告诉我,父亲得的病有家族遗传史,他叫我去检查,可我根本不相信我会得病诶。我明明这么一个热爱的生活的人

    可是那天,我还是倒下了。病发的很突然,快到我根本来不及反应

    我有想过和你说,也有想过回来找你,但是那一阵,病情有些严重,医生不让我出院,就连手机都给我没收了,我只能每天被关在病房里,每天在玻璃上写着我们的名字

    可是就在昨天下午,我突然感觉身上很轻,比我没有生病之前还舒服,我以为我的病好了,可是母亲通红的眼睛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回光返照

    要知道,我以前真的不相信这些的!

    我要求医生让我出院,他答应了,我和母亲说,我要去另一个城市找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就……林彦俊,我们还没有好好的说过再见呢……

    我以为我可以撑到和你体面的见上一面的……

    这辈子就算啦,但是下辈子,林彦俊,你可要好好珍惜我,不许再和我吵架啦!

    林彦俊,我真的好难受啊


信的纸张分明在他写的时候就已经被捏皱了,就连末尾的字也都有些难辨,一竖一横都变得歪歪斜斜


尤长靖以前最骄傲的就是自己写的一手好字了,甚至他还手把手的想把自己教会


两人曾经共同完成的那副字,到现在还被林彦俊宝贝的收藏在玻璃展柜里面


他的目光像是要把这封信看穿


他不敢想象尤长靖是怎样在长期病痛的折磨下硬生生的撑过来的


这就是你说的,有些严重吗……


你又骗我……


林彦俊看着落款,时间已经是在前天了


他小心翼翼的收好信封,把他贴在胸口,心脏跳动着的位置


站在窗前,看着玻璃上起的雾,泪水再一次打湿了衣襟


“尤长靖,你看啊,又起雾了”


只是那个陪着自己在窗子上写名字的人,却不会再回来了


——————end——————




群:940199968


20220520   05:09


520快乐

评论(7)

热度(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